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吳潔梅:無言者 (1986)

吳潔梅:無言者 (1986)

專輯《有情天地》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0


《無言者》於1986年收錄在「赤道」第一張專輯《有情天地》內,由吳秉堅作曲,趙孟準翁偉薇填詞,吳潔梅主唱。
吳潔梅是80年代組合「赤道」的成員,組合成員全屬基督徒,但他們的歌曲卻沒有明顯的傳道意味,反而著重反映社會現實問題,例如《隱藏的太陽》和《星的歸宿》等。80年代由外籍人士組成的組合「Citybeat」,成員同樣全是基督徒。


《無言者》Live 1989 (演出:吳潔梅)

吳潔梅於1988年作個人發展,可惜只曾推出過一張個人專輯,為人熟知的歌曲有《我愛大樹熊》。吳潔梅在1989年「民主歌聲獻中華」大會演中,曾現場演唱過《無言者》。
《無言者》Live 2003 (演出:劉美娟)
健美小姐出身的劉美娟,於2001年推出福音大碟《全因為
》,曾翻唱過吳潔梅的《
無言者》。2003年, 劉美娟在其丈夫張崇德演唱會中,也曾現場演唱過《無言者》。



劉美娟
「心中空虛,誰又會聽我細訴?

心想溝通,誰願講心內熱誠話?

幾多虛假,曾令我不再要多說。

假裝對話,寧莫說話。」

試問誰人甘願做一個無言者?我內心裡實在有很多說話想傾吐,可是當我看到一張張虛假和冷漠的面孔,我便默言無語,不願再多說一句話了。


《無言者》歌詞:
曲:吳秉堅

詞:趙孟準、翁偉薇

編:李英傑
長路裏,我獨行看車過;夜已深,地鐵中我默言。

從未想,我竟似過客,我心中滿是話,沒處吐傾。

繁鬧市,百萬人擦身過;未會想,路過者有故事。

人面中,看不到笑臉,每一對眼目內,盡透冷漠。

心中空虛,誰又會聽我細訴?

心想溝通,誰願講心內熱誠話?

幾多虛假,曾令我不再要多說。

假裝對話,寧莫說話。



明月裏,我獨行海濱處;夜更深,靜悄中我無言。

嗚笛聲,海風裏晚唱,我心卻滿是話,沒處吐傾。

繁鬧市,百萬人擦身過;未會想,路過者有故事。

人面中,看不到笑臉,每一對眼目內,盡透冷漠。

心中空虛,誰又會聽我細訴?

心想溝通,誰願講心內熱誠話?

幾多虛假,曾令我不再要多說。

假裝對話,寧莫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