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麥潔文:斷 (1985)

麥潔文:斷 (1985)

專輯《大香港》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80


《斷》MV (演出:麥潔文)


《斷》於1985年收錄在麥潔文第五張個人專輯《大香港》內,由徐日勤作曲,林振強填詞。此曲當年也流行一時,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
麥潔文是演員江華的妻子。曾任香港電台唱片騎師的她,以翻唱吳香倫的名曲《簾捲西風》成名。《簾捲西風》是香港電台同名廣播劇的主題曲。



江華、麥潔文
90年代開始淡出樂壇的麥潔文,現為香港主要的歌唱老師之一,為香港樂壇扶助後進。之前「淫照風波」其中一位女主角陳思慧,也曾跟隨麥潔文學習唱歌。麥潔文回應此事件慨嘆地表示,新一代的藝人不懂得潔身自愛。


陳思慧
「狂哭泣、狂哭泣、回憶使我倦,
你喜歡的黑髮,我只好狠狠削斷。」
從前,歌者的長髮為君留;如今愛人已離去,「長長亂髮」就像情絲萬縷,百般纏繞著歌者。為了忘掉往昔,歌者只好把長髮「狠狠削斷」,和情人也就此一刀兩斷!
《斷》歌詞:
曲:徐日勤
詞:林振強
茫然抓起一堆信
輕輕撕碎又碎
從前信裡每個字 細讀才去睡
頽然點起火燒去
我二人所有合照
凝呆望你 伴著往昔 變作廢堆
然而孤單的身軀
仍然不知應怎算
無人關心的眼淚
仍流落我髮端
為何始終洗不去
你所交地的片段
疾呼厭了每日仍如此心酸
狂哭泣 狂哭泣 狂哭泣至倦
長長亂髮伴一個淚人
追憶所眷戀
狂哭泣 狂哭泣 回憶使我倦
你喜歡的黑髮
我只好狠狠削斷
你喜歡的黑髮
我於哭泣中削斷
麥潔文網誌:
1. 斷 (1985) (網誌日期:27/9/08)
2. 勁舞Dancing Queen (1986) (網誌日期:3/1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