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王雅文:你 (1984)

王雅文:你 (1984)

專輯《夜影》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你》於1984年收錄在王雅文第一張個人專輯《夜影》內,由王雅文親自作曲,已故填詞人林振強填詞。此曲當年在香港電台熱播,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亞軍位置。
王雅文現任香港電台唱片騎師兼節目監製,在香港電台第一台主持《恬淡情懷》節目。80年代以創作歌手的姿態進軍樂壇,推出過三張個人專輯,她創作的歌曲,除了《你》,還有《漫步記憶中》、《夢蕾》和《Don't cry for me ... 貝多芬》等。王雅文其他為人熟悉的歌曲,還有充滿野性演繹的《夜之節拍》。
以「代名詞」作為歌名的歌曲,除了《你》,還有張國榮的《我》、林憶蓮的《他》和「草蜢」的《我們》等。在 YouTube找到一段很珍貴的片段,80年代三位青春女歌手王雅文鮑翠薇李麗蕊,在一個電視節目中合唱了三首歌曲:

《初戀》、《結束》、《???》Live (演出:王雅文、鮑翠薇、李麗蕊)
「乃因你,皆因你是你,
結識到你,我真有運氣。」
愛,其實很簡單。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他有甚麼優越的條件,也不是因為他能供給你甚麼物質享受,而是和這個「你」一起時,感覺快樂和自然。
歌者的愛人能「令(她)心中多好過」,也使她尋回真我,「令(她)開始欣賞」自己,「頓使(她)覺重要很多」。這就是愛的感覺。

女生總喜愛問男生為甚麼喜歡她。答案其實很簡單,喜歡你,因為你不是別人,而是「皆因你是你」。
「我愛你,根本沒有原因。不是因為你像我或者你剛好與我相反。 不是一種心理
補償,不是你擁有甚麼優點,甚麼條件, 也不是因為你怎樣對我。不要問我為
甚麼愛你,如果我能夠回答,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
張小嫻《不愛你就是不愛你》
《你》歌詞:
曲:王雅文
詞:林振強

愛見你在雨中等我 目光裡老是帶點傻
愛與你藏在傘中看 綿綿的嗒的嗒飄雨怎麼墮
愛笑你沒理拍子錯 亦總愛對著我唱歌
你可知你 令我心中多好過

* (愛你在我旁 齊望晚星閃 喜歡你一切 求你不改變
可否知我 為何凝視你臉 乃因你 皆因你是你)

愛與你沒計凍不凍 在風裏靠著看天虹
愛聽你含著笑傾訴 埋藏心中心底深處那些夢
你說愛獨對我一個 頓使我覺重要很多
你可知你 令我開始欣賞我

Repeat *

結識到你 我真有運氣

joomla visito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