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林楚麒:這就是愛 (1989)

林楚麒:這就是愛 (1989)

專輯《林楚麒》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這就是愛》Live 1989 (演出:林楚麒) (removed)


《這就是愛》於1989年收錄在林楚麒同名專輯內,由王政宇作曲,盧永強填詞,是《上海 - 巴黎世界歌唱比賽》冠軍歌曲。這張專輯是林楚麒唯一的大碟,而此曲也是BLOG主聽過她唯一的歌曲。
林楚麒於1985年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中奪得銅獎,而該屆的金獎和銀獎得主分別是杜德偉蘇永康。當年林楚麒無視電視《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奪得最受歡迎新人獎。
已淡出娛樂圈的林楚麒最近披上嫁衣 (相關新聞) ,但最多人談論她的新聞卻是她和已故歌手黃家駒的一段情。


黃家駒和林楚麒合照
此曲演唱難度極高,林楚麒卻能駕輕就熟地唱出高音部分,現場演繹相當出色,唱片錄音更是臻至完美!
「我痛恨我,為何要這樣錯,
分心兩邊,重複點起愛火。
這就是愛,人明知錯亦錯,
甘心撲火用愛惹禍。」

歌者「一腳踏兩船」,同時愛上了兩個人,陷入一段三角戀中。人的心只有一個,但歌者郤「分心獨種」,最終「種出苦果延續了恨」。悔不當初的歌者「愈發覺愛得多,愈接近火。」BLOG主奉勸各位,切勿「一腳踏兩船」,這與玩火無異,而「玩火者終歸要叫火焚」啊! (亦舒《玫瑰的故事》)
《這就是愛》歌詞:
作曲:王政宇
填詞:盧永強
面對夜深 徬徨更愁深
誰像我現今苦似網中人
自慚自怨深深自責
錯將痴心分成雙份

#願似月色 同時間平分
能在這夜空分照有心人
但情若再分心獨種
種出苦果 延續了恨
我痛恨我 為何要這樣錯
分心兩邊 重複點起愛火
這就是愛 人明知錯亦錯
甘心撲火用愛惹禍

Repeat #

風吹起怨怨的歌
愈發覺愛得多
愈接近火

我痛恨我 為何要這樣錯
分心兩邊 重複點起愛火
這就是愛 人明知錯亦錯
淚人一個面朝漆黑我獨坐
只知道錯得多
想擺脫已不可


myspac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