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呂方:君心知我心 (1987)

呂方:君心知我心 (1987)

專輯《痴戀》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0

無線電視劇《赤腳紳士》主題曲 /《君心知我心》(主唱:呂方)
《君心知我心》於1987年收錄在呂方《痴戀》專輯內,由黎小田作曲,鄧景生填詞,是無線電視劇《赤腳紳士》的主題曲,此電視劇由呂方周海媚劉青雲周秀蘭主演。
呂方參加無線電線第二屆《新秀歌唱大賽》獲得冠軍,從而晉身娛樂圈,以清澈通透的高音聞名樂壇。周海媚則於1985年參選《香港小姐》,落選後簽約無線成為旗下藝員,而當屆的冠軍是謝寧
呂方於去年《好情歌演唱會2007》中,唱盡他歷年來所有的金曲,可惜他卻沒有演淐這首滄海遺珠的好歌,否則他的演唱會將會更加完美。



周海媚
70至 80年代的粵語流行曲,用詞較古典優雅,會用「君」稱呼愛人,男女也合用,例如張德蘭的《願君心記取》和陳美齡的《願君真愛不相欺》。90年代的粵語流行曲已很少用此字,現在的粵語流行曲就更加不用說了。
「從開始愛慕已漸滲,
 愛被烙下印,
誓言待你真,
 難得君心知我心。」

歌者和愛人彼此心靈相通,「君心知我心」,與她「心有靈犀一點通」。歌者對戀人也十分專情,願意「交出一顆心」,對她可以說是「桄郎樹一條心」, 更「發誓(以後)不變心」,與愛人長相廝守。


《君心知我心》歌詞:
曲︰黎小田
詞︰鄧景生


休問誰無憾 多少失去的天真
情到無求怎可禁 能否終老看命運

*不問緣和份 只問可有愛得真
半生痴想只一吻 換來如山責任

#從開始愛慕已漸滲 愛被烙下印
誓言待你真 難得君心知我心

+我願抱著你 獻盡我熱吻
誓言未變更 從今交出一顆心

一顆真心與你相印
也不願再度孤行

重唱 *,#,+

一顆真心與你相印
永遠親近發誓不變心



呂方網誌:
1. 君心知我心 (1987) (網誌日期:5/6/08)
2. 妳令我快樂過 (1984)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counter for 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