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鄺美雲:未曾深愛已無情 (1987)

鄺美雲:未曾深愛已無情 (1987)

專輯《留住春天》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80
《未曾深愛已無情》MV (演出:鄺美雲:24歲)
《未曾深愛已無情》於 1987 年收錄在鄺美雲《留住春天》專輯內,由許永恆作曲,小美填詞。鄺美雲是 1982 年《香港小姐》亞軍,由《香港小姐》晉身歌星的例子並不多,例如吳婉芳譚小環等,而鄺美雲可以說是當中的佼佼者。
80 年代很多粵語流行曲「過門」都有一段獨白,例如鄺美雲的成名作《再坐一會》、徐小鳳的《誰又欠了誰》、劉美君的《點解》和林志美的《新宿物語》等。當中以此曲的獨白最為經典:
「有人話:『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呃人(o既),我就話係 :
『未嘗酒醉已清醒,未曾深愛已無情。』」


鄺美雲
鄺美雲用溫婉的聲線朗讀此段獨白,更柔情嬌爹地說「呃人(o既) 」,真是惹人憐愛。而最後兩句「未嘗酒醉已清醒,未曾深愛已無情」, 更成了粵語流行曲的經典獨白。即使是今時今日,仍有很多人會唸讀這兩句獨白,來表達失戀的無奈。
歌者的一段霧水情緣瞬間消逝,「痴心 (...) 轉眼便遭冰封」。歌者的心也悄悄地被偷走了,「如同空心人」的她「呆在凳」上偷偷思念著愛人。
《未曾深愛已無情》Live 1997 (演出:鄺美雲:34歲)
《未曾深愛已無情》歌詞:
曲:許永恆
詞:小美
共你無緣怎相逢
情心怎料未濃轉凍
亂我心柔情 痴心被輕碰
怎知轉眼便遭冰封
被你甜言的嘴唇
撩起心內蜜桃偷偷種
亂我心柔情 甘心被操縱
痴心因你難自控

無聲葉絮飄送漆黑晚風裡
陪我扮作灑脫暗蓋唏噓
能否自你轉身去後長黑暗
而不想你望太真 像個淚人

現我如同空心人
無心的身無言的抖震
是我不留神 痴心被牽引
偷偷想你呆在凳

有人話
醉過方知酒濃
愛過方知情重
呃人(o既),我就話係
未嘗酒醉已清醒
未曾深愛已無情

無聲葉絮飄送漆黑晚風裡
陪我扮作灑脫暗蓋唏噓
能否自你轉身去後長黑暗
而不想你望太真 像個淚人

現我如同空心人
無心的身無言的抖震
是我不留神 痴心被牽引
偷偷想你呆在凳
是我不留神 痴心被牽引
偷偷想你呆在凳
鄺美雲網誌:
1. 未曾深愛已無情 (1987) (網誌日期:20/5/08)
2. 兩個偶然 (1986)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hit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