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黃凱芹:再遇 (1987)

黃凱芹:再遇 (1987)

專輯《再遇》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再遇》MV (演出:黃凱芹:26歲、林穎嫻)



《再遇》於1987年收錄在黃凱芹第一張個人專輯《再遇》(EP) 內,曲詞由他一手包辦。黃凱芹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創作歌手,由他包辦曲詞的代表作有《傷感的戀人》和《焚情》;由他作曲的代表作則有《情深緣淺》;由他作詞的代表作也有 Raidas的《傾心》,據說《傾心》是黃凱芹寫給他當年緋聞女友周慧敏的一首作品。


黃凱芹、周慧敏

1986年,黃凱芹參加《ABU流行曲歌唱比賽》,憑《再遇》參賽,可惜卻落敗,但仍受「寶麗金唱片公司」賞識,成為旗下歌手。
黃凱芹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畢業,是 Blog主的師兄。還記得當年有不少女同學,都視這位師兄為偶像。此曲 MV的女主角是1987年度「香港小姐」季軍林穎嫻,她現已淡出娛樂圈,移居美國,婚後育有一子。



林穎嫻
此曲講述「再遇」舊情人的無奈心情,想與舊情人舊情復熾,又「怕再進入漩渦」,只好「茫茫然凝視」對方。「但在這刻」,歌者「看見街角人漸散」,心知道「人散去始終不再返」,情逝去也不可以再挽留。但舊情人卻說「深愛過」他,「心已冷」的歌者深知這是錯愛,心想:
「曾錯過怎可一再錯?」
此曲副歌用了很多「Ooh ...」,表示重遇舊情人忐忑的心情,歌者感慨:
「與妳再遇又如何?」
黃凱芹副歌部分演繹得很出色,歌曲尾段一連的「Ooh...」,高音部分演唱難度極高,但黃凱芹卻表現得駕輕就熟,而且很有感情。
感情變了就是變了,既然「癡心(已)輕摔破」,試問又怎可能破鏡重圓呢?
《再遇》歌詞:

曲:黃凱芹
詞:黃凱芹

望著妳 問我怎麼不說話
我說我 心已冷 妳說妳不想再孤單
但在這刻 看見街角人漸散 人散去始終不再返

* 在瞬間 像看清楚這變幻
 妳說妳深愛過 我說我不想再負荷
 就讓痛楚 教我知道誰是錯 曾錯過怎可一再錯 *

# Ooh… Ooh… 與妳再遇又如何
 Ooh… Ooh… 我怕再進入漩渦
 茫茫然凝視我 往日我 只是傻
 茫茫然凝視妳 妳令我將痴心輕摔破 #

Repeat * #
黃凱芹網誌:
1. 《再遇》(1986) (網誌日期:22/4/08)
2. 《Hello Merry Chritstmas》(1988) (網誌日期:27/12/10)



wordpress statisti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