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周啟生:躲藏的眼睛 (1986)

周啟生:躲藏的眼睛 (1986)

專輯《影子》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躲藏的眼睛》於1986年收錄在周啟生《影子》專輯內,由他親自作曲,向雪懷填詞。此曲當年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周啟生初期主要從事作曲和編曲的工作,其後作而優則唱,是80年代香港樂壇創作歌手的佼佼者。

「躲於眼鏡中眼神的深處,
呆了一刻似有所思,
有萬言萬語要講給我知,
何以,何以一一留住?」



戴眼鏡的女生:唐詩詠
「世界上有兩種女生,第一種戴上眼鏡充滿知性美,
二種戴上眼鏡看起來像土包子。(...) 萬萬沒有料
是,知性美的好夢,原來只屬於少數清秀佳人
啊。」 林詠琛《戴眼鏡的女生》

歌者愛上一位戴眼鏡的女生,這位女生肯定是屬於前者的那一種。滿懷心事的她沉默不語,若有所思,像有千言萬語要告知歌者,但卻「一一留住」。歌者不忍戀人為他「流淚一萬次」,因為看見心愛的人傷心落淚,歌者的心實在比她更痛苦和難過:

「難道你不知,難道你不知?
誰因你,誰因你,人像癡?」


《躲藏的眼睛》歌詞:
曲:周啟生
詞:向雪懷
躲於眼鏡中眼神的深處
呆了一刻似有所思
有萬言萬語要講給我知
何以 何以一一留住
躲開眼鏡中暗淚流的雙眼
無法講出那會不知
你在瞞著我似不想告知
誰相信你沒有心事
風吹乾了累的眼睛
藏滿了愛恨與癡
誰願你為我流淚一萬次
但痛於我心未當等閒事
難道你不知
難道你不知
誰因你誰因你人像癡
周啟生網誌:
1. 躲藏的眼睛 (1986) (網誌日期:29/5/08)
2. Anna (1987)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