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陳美玲:如果 (1985)

陳美玲:如果 (1985)


專輯《Pat Chan》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如果》MV (演出:陳美玲)

《如果》於1985年收錄在陳美玲《Pat Chan》專輯內,由歷風作曲,鄭國江填詞。BLOG主認識陳美玲的第一首歌是《欲斷難斷》,是此專輯的主打歌。而 BLOG主兒時對《如果》的印象並不深刻,可見此曲當年並不是十分流行。
「如果」用以表示假設,即「假如」的意思。杜麗莎有一首膾炙人口的金曲《假如》(1983),也是 BLOG主很喜愛的歌曲。而 70 年代美國組合《Bread》也有一首經典的英文歌《If》 (1971),也是一首十分醉人的情歌。



愛是 ...
歌者的戀人傻「癡癡的看著」她,又「天天給(她)點首歌」,還「天天等(她)路過」,這些都是表達愛意的暗示。當男生愛上女生,女生是「可以感覺得到,女人對這種事往往有莫大的敏感」(亦舒《喜寶》)。
女生的青春有限,「時間那許一再拖」!男生應大膽向女生表白,「如果再不肯說便錯過」。所謂「蘇州過後冇艇搭」,到時便後悔莫及了!


《如果》歌詞: 作詞:鄭國江 
作曲:歷風 
編曲:鮑比達何解癡癡的看著我
想知道為何
何解天天給我點首歌
何解天天等我路過
想知道為何
何解偏不敢說是愛我
如果真的戀愛著我
請不要扮傻
如果喜歡請你說清楚
如果今天可美麗過
一起過如何 如果再不肯說便錯過
如你來做我感覺又如何 
時間那許一再拖
愉快同渡過不必考究星座
命中主宰亦管不得太多
一起放懷高 用愛心圍繞我 
來日每天求共你一同渡過
一首首醉人的歌 為我重頭點過 
甜蜜訊息求為我不停地播


陳美玲網誌:
1. 如果 (1985) (網誌日期:21/5/08)
2. 欲斷難斷 (1985)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