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區瑞強:夏日茶座 (1984)

區瑞強:夏日茶座 (1984)

專輯《訴心曲》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0





《夏日茶座》MV (演出:區瑞強:29歲、商天娥:22歲)




《夏日茶座》是一首曲風輕快的失戀情歌,於1984年收錄在區瑞強《訴心曲》專輯內,改編自日文歌,歌詞由林敏驄填寫。區瑞強香港電台的唱片騎師,當年此曲在二台也經常聽到,曾經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亞軍位置。
此曲 MV 的女主角是商天娥無線電視現正播映她主演的《師奶股神》。雖然 Blog主沒有追看此電視劇,但看到娥姐現在的「肥師奶 look」,與當年 MV 中的「索女」相比,簡直判若兩人,真是歲月不饒人!



商天娥


離別你,
舊日事不再困惑我, 不再傷悲,
你我經已離別。」
天氣炎熱」,歌者喜歡到茶座品嚐杜松子酒,既可消暑,又可暫時忘卻失戀的傷痛。沒有愛情的日子,「一切像昨天」。愛情真的很「玄」,像「圓」形一樣,「一轉又一轉」,起點和終點都是在同一點。歌者和戀人的「緣」分也就此「完」了。

《夏日茶座》歌詞:詞:林敏聰

浮雲飄浮蓋過西北半球
天氣炎熱
透過窗邊觀看
一切像昨天
爬蟲窗跳過檯邊我面前
心裡煩悶
看天花板風扇
一轉又一轉

#常在這心愛茶座
用背輕靠著椅
任腳尖踼著腳角
口喝一杯滿的GIN

離別你
舊日事不再困惑我
不再傷悲
你我經已離別
忘掉你
話過不再記住你
我就這樣決定
不再想你 #

藍藍青青遠遠的天似道牆
阻我懷念
你已經消失去
不會願相見

Repeat #
離別你
舊日事不再困惑我
不再傷悲
你我經已離別
忘掉你
話過不再記住你
我就這樣決定
不再屬於你


區瑞強網誌:
1. 夏日茶座 (1984) (網誌日期:30/5/08)
2. 那天再重聚 (1982) (網誌日期:30/8/08)

counter to blogsp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