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鮑翠薇:我祇有期待 (1983)

鮑翠薇:我祇有期待 (1983)

專輯《我祇有期待‧有一日忘掉我》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我祇有期待》MV (演出:鮑翠薇)

《我祇有期待》於1983年收錄在鮑翠薇第一張個人專輯《我祇有期待‧有一日忘掉我》內,由顧家輝作曲,盧國沾填詞。此曲是鮑翠薇其中一首的代表作,當年也流行一時,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
鮑翠薇的聲線略帶磁性,初出道時主唱了一個紅豆沙食品廣告的歌曲《紅豆相思》,因此她有「紅豆沙歌后」的稱號。鮑翠薇外表甜美,她的歌清秀脫俗。她曾主唱多首電視劇的主題曲和插曲,BLOG主喜歡的有《夢裡幾番哀》和《不見我流淚》。


「期待、期待、又期待,但我心彷彿愛在世外,
無盡愛心盡情付,付出始終是悲哀。」

歌者期待心上人向她表白,雖然她「期待、期待、又期待」,可是心上人卻是沒有表示,使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或許,心上人不知道該「怎麼表示」,也不知道該「怎麼決定」吧。
BLOG主奉勸各位,若你「真想得到」愛,便「要趁現在」向心上人表白了。因為青春一去永不返,蘇州過後也無艇搭啊!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
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 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
失望, 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張小嫻《荷包裏的單人床》

80年代四位青春女歌手:鮑翠薇、陳慧嫻、林憶蓮、林姍姍

《我只有期待》歌詞:
曲:顧家輝
詞:盧國沾
期待期待又期待
但我心彷彿愛在世外
無盡愛心盡情付
付出始終是悲哀
難道你心又無奈
是否不相信未來
難道你知我難受
你心底卻未存熱愛
若你真有 送給我吧
決不可留得太耐
怎麼表示 怎麼決定
真想得到我要趁現在
來日會否情還在
或者分手也是意外
無奈我只有期待
我一心也為情為愛
若你真有 送给我吧
決不可留得太耐
怎麼表示 怎麼決定
真想得到我要趁現在
來日會否情還在
或者分手也是意外
無奈我只有期待
我一心也為情為愛
無奈我只有期待
我一心也為情為愛
counter customiz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