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陳秀雯:映像羅曼史 (1983)

陳秀雯:映像羅曼史 (1983)

專輯《陳秀雯》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0

《映像羅曼史》Live 2003 (演出:陳秀雯:41歲)


《映像羅曼史》於1983年收錄在陳秀雯的同名專輯內,是一首日文改編歌,改編自大橋純子的《シルエットロマンス》,歌詞由卡龍填寫。


《シルエット・ロマンス》Live (演出:大橋純子)

周潤發於1991年也曾改編過此曲,歌名為《舊情人》。陳秀雯的《映像羅曼史》當然較周潤發的《舊情人》動聽,但「發哥」的《舊情人》也是 BLOG主很喜愛唱的 「K歌」。

《舊情人》KTV (主唱:周潤發)
看電影是情侶「拍拖」必定的節目。電影院裡幽暗燈光的氛圍,加上強烈的視覺效果,是電視、電腦無法比擬的。女生總喜愛看愛情故事和文藝片,若愛侶「沒法禁止,流淚啜泣」,男生便要把握良機去安慰她。在她「情難自禁」下,讓她靠緊在懷裡,在戲院裡,編寫你們的「映像羅曼史」。


陳秀雯

常聽見人們勸勉失戀的人:「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了整個森林」。此言差矣!香港是一個「一夫一妻制」的社會,基督教也崇尚「一夫一妻制」。縱使我們有眾多的選擇,但是我們是不可能擁有整個森林的,我們只可以選擇一棵樹:

「千個只去選一個,
一個幸運兒。」

誰會成為這個幸運兒呢?那要看緣分的安排,也要配合所謂的「timing」。因為即使男女雙方相愛,這段愛「不管真摯不真摯」,往往因為時機未到或「相愛每恨遲」,而錯過了大好的姻緣吧。


《映像羅曼史》歌詞:
曲︰TAKAO KISUGI
詞︰卡龍
編︰Ken Chan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不管真摯不真摯 相愛每恨遲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千個只去選一個 一個幸運兒

平易地淡淡說一聲你好
濃烈又浪漫似一首小詩
溫馨的一次開始

願陪伴著你 願你會知
知我給你暗示 願你在偶爾間
流露半點你愛我的意思
願淋漓盡致 為你寫詩
不要只作暗示 或者用我信紙
流露我的愛意是文字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留聲機與映畫戲
給我多少的歡笑 相愛快樂時
銀幕慢慢兩邊的揭開 場內漸漸暗了燈光
一出傷感的戲開始

*在銀幕裡 若要放映
一套傷感故事 若我沒法禁止
流淚啜泣你笑我幼稚
若情難自禁 讓我靠緊
請你不要詫異 原諒我若我哭
還望你輕抱細說我名字

重唱 *

陳秀雯網誌:
1. 映像羅曼史 (1983) (網誌日期:29/4/08)
2. 神燈 (1985) (網誌日期:15/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